Fc

擒川(四)

 回到建宁后,严峫刚把秦川押到局里,还没来得及回家洗澡,换身衣服,和江停交流交流感情,就被吕局拽进了办公室。

  “严峫,海鳗(余霆代号),传来消息,章立一行人已经同意他的提议,并在昨日动身入境,但他们不知道从哪知道了秦川和海鳗见面的消息,要求让海鳗牵头,请秦川在境内引导他们。”

  “什么?秦川才抓回来几天,我都没来得及履行踩点送饭的诺言,就要再把他放出去了吗?”严峫不可置信道。

  “严峫,你别激动。”吕局喝了口水,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啊吕局,那上面是怎么说的?”

  “上面的意思是舍不着孩子,套不着狼。意思就是把秦川通过海鳗,带给章立,然后到时候再带着秦川一起抓回来。” 

  “唉,说的容易啊,吕局。之前的抓捕,秦川都在最后时刻逃了,现在再把他放出去,风险很大呀。况且万一秦川真的反水投到了章立那边呢,他现在已经知道海鳗是卧底了,这样也会对海鳗的身份造成威胁。他如果以海鳗为投名状的话,章立说不定会相信他。”严峫想了想道“我还是持保留意见。”

  “严峫啊,我们要相信自己,秦川能被我们抓回来第一次就能被抓回来第二次。况且海鳗在章立身边潜伏也不是一年两年了。章立远比你想象的更信任海鳗,当秦川意识到这一点后,他就不会暴露海鳗了。还有,你也许可以去劝劝秦川,如果他这次对我们对章立的抓捕有立功表现的话,再加上你和方队都愿意出谅解书。检察院会适当给他减刑的。说不定到最后只是拘留几个月,他这个可以特殊处理,如果他真正的帮到了我们的话,我也可以和刘厅向上级争取。”

  严峫见吕局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想想也觉得好像没有更好的办法了。便点了点头:“好,吕局,我会尽力劝他的。”

  “嗯,你还有两天时间,海鳗那边告诉章立的时间是三天后。”

  严峫点了点头:“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  严峫没着急着去看守所,先回了趟家,“江教授,这么久没见我,有没有想我呀?”,严峫一进客厅,就看见江停靠在沙发里下线上象棋。

  江停抬起头看他一眼,站起身来接住他的衣服放在沙发上:“人抓住了?”

  “那不是,你老公出马,一个顶俩,一下子就把秦川那孙子抓住了。”

  “是吗?你这表情可不像啊。”江停一语道破严峫眼中的沮丧。

  “害,瞒不过你,是,人是抓住了,但是又要放出去了。可能没办法抓着来让你先严刑逼供一个星期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就卧底的那个老板,入境就入境嘛,不知道从哪儿知道了我们那个卧底和秦川见面的事情,非要让秦川给他们带路。”

  “嗯,那确实难办,那你们就把他放了?”

  “还能怎么办呢,只有放了,到时候再一起抓回来,不过也有机会让秦川将功补过一点吧。”严峫勾了勾唇,迅速转移了话题,“江教授,你说咱们这么久没见了。算不算小别胜新婚?”江停还没回答,严峫就亲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